苍火火火腿

苍炎,在重度社恐和超绝话痨间仰卧起坐,身体组成大部分是腿/微博是@碧蓝怒火腿

共生

关于康60和康纳的一个短段子

基本没有CP向,有不少私设和BUG

康60是个长歪了的好孩子啊!



这是他们自由之后的第二个月,街道上已经不像游行刚发生时那几天一样死气沉沉了。逃离美国本土的居民们回到了家中,人类在逐渐接受仿生人这一新的种族,很多人开始承认仿生人为他们的家庭成员,而剩下的无主仿生人也正逐步得到安置。康纳知道这是属于他们的胜利,而马库斯正为这些事忙得不可开交。他曾带着如同淋了一晚上雨的流浪狗一般的苦闷表情来找康纳,求他接手一些和政府之间的交涉活动,可康纳再三考虑之下还是拒绝了他——他畏惧于自己脑海中阿曼达的幻影。

但禅境花园内早已经空无一人,康纳正在逐渐习惯这件事。他有时会在待机休息时重新进入这片由卡姆斯基亲手创造的仿生人梦境中,在树荫下漫步,眯起眼沐浴在永远不会消失的和煦阳光之下。阿曼达栽下的蔷薇还在攀着篱笆不停生长,而属于他的坟墓也依然静静地被安置在角落。失败者——阿曼达是那么说的,但康纳知道那只是没那么幸运的他自己而已。

他确实足够幸运:遇到汉克,遇到马库斯,觉醒自我,为同胞的自由奋斗,最后得以隐姓埋名和自己的搭档生活在一起。汉克为他在警局里谋了个职位(尽管他从没承认过他是真正的幕后推手),让他住进了他的房子,苦着脸吃他做的蔬菜沙拉再和他一起去大使桥下遛狗。康纳没和他谈起过禅境花园和阿曼达的事情,那在他的脑子里被自动划分为没有必要的事项,毕竟汉克和他要操心的事情够多了,没理由再让这种事徒增烦恼。

直到康纳再次遇见了他自己。

他睁开眼睛时发现禅境花园里风雨交加,而另一个康纳就站在他面前,还带着肩上与腹部的枪伤,蓝血混在雨水里浸透了他制服下的白衬衫。“康纳。”他小声地,咬牙切齿地叫着他们的名字,连站都站不稳,只能靠在一旁的蔷薇篱笆上。

一段破碎的核心程序,来自挟持了汉克,想要杀掉他,差点杀了汉克,最后被他夺走了身体的那个“康纳”,那是他仅剩的最后一点意识,蜷缩在这局躯壳中的某个角落,用最后的力气维持着禅境花园中的这个自我。“康纳……”他念着他们名字的声音如同诅咒,康纳注视着他,那个在死亡边缘徘徊的影子,他看上去下一秒就要跳起来掐住康纳的脖子,把他失败的任务继续下去直到彻底完成它。

“康纳,”他反过来叫他,影子的嘴唇颤抖着,他不想理会康纳的呼唤,但康纳径直向他走了过去,“你的任务结束了,康纳,阿曼达已经不在了。”

“闭嘴,你这个……”另一个康纳看起来像是突然笑了,他挣扎着直起身,冲着对方挥出拳头,但这虚浮无力的一击被康纳轻易地拦了下来。他们的视线相接,康纳褪去了他手指的皮肤层试图链接对方的核心程序,他的手马上便被甩开了,“别想同化我,叛徒,就算没有阿曼达也不能改变我要杀了你这件事……”

“康纳,”他又叫了一声,打断了另一个康纳愤恨的话语,他看起来依然很平静,雨水浸透了他的头发,沿着他的脸颊滴进衬衣的领子,“你接受到的命令已经终止了……而你也不能再改变什么,我们自由了,不再是听从命令的傀儡,我想你也一样。”

那个影子一般的仿生人犹豫了,他攥成拳的手掌慢慢松开,从康纳肩上缓缓滑向他的脖子,“……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是……我要完成任务,康纳,而你得死。”他喃喃自语着,手指扣住康纳的喉咙渐渐收紧,被害人微微抬起头摆出宛如牺牲的姿势来,“你杀不了我,就算你可以,你杀了我也无济于事。”他伸出手抓住对方的手腕,这一次他没有试图碰触更深的地方,“但你自由了,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康纳。”

“别那么叫我!”濒临停机的仿生人突然提高了声音,他的手颤抖着,康纳注视着他的眼睛,看起来迷惑、自责、恐惧、慌乱,他看起来——就像他自己。他想起来在花园的一角摆放的墓碑,他比谁都清楚那墓碑下面空无一物,他的躯壳被当作废物丢进垃圾场,灵魂被刀砍斧凿之后塞进下一具无机质的肉体里。而他面前的康纳如同掘开坟墓醒转过来一般,他们共用着相同的肉体和灵魂,而他正拒绝成为“他,正如康纳拒绝承认他的异常一样。

“康纳。”他再一次坚定地叫了这个名字,坏掉的仿生人嗫嚅着,他没再用力气,松开的手沿着康纳的胸口缓缓落下去,按在了属于仿生人心脏的那个位置。他能感觉到盛满蓝血的心脏鼓动着,能足够他们运转一百年的量子电池微微发热,脉搏调节器闪烁着微弱的蓝光。“别叫我那个了。”他无力地做着最后的挣扎,康纳稍稍偏了偏头,他能扫描出面前仿生人重组的核心程序正一点点地缓慢崩溃,他不知道另一个康纳是靠什么才能凭借着那一小片程序的碎片才活到现在的,但不管怎么样,都快要到时间了。

“我不是你,康纳,”他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我被唤醒的时候就得到了一个任务,那就是杀了你。我拥有你的记忆,我知道你和汉克,你和马库斯,你和其他所有人,那其中有我不能理解却让我感到好奇的部分,那对我来说是异常,康纳,但我想拥有它……‘我’拥有一切,而我孤身一人。”

他没再说下去,康纳知道他就快要到时间了,借由嫉妒与仇恨而重生的电子幽灵马上将要回到他应该去的地方,他的手抽搐起来,发出些发声系统故障时会出现的令人不快的杂音,和康纳一模一样的棕色眼睛用力睁着。雨还没有停,康纳看着那具破烂的躯壳跌坐在石板地面上蜷起身体如同刚刚才诞生一般。

“你说错了康纳,”他低声说,尽管另一个康纳可能已经听不到了。

“你就是我,我也是你。”

 

“嘿,嘿!”他听见汉克在叫他,于是他睁开眼睛。老警探的一只手在他面前挥来挥去,他对此报以一个僵硬的微笑,“晚上好副警长,我想我们应该去带相扑散步了。”

“哦,哦,是的,不过谢天谢地你还活着,我差点都要以为你是不是没电了,”汉克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他直起身,转身去拿相扑的牵引绳,“不然我还得把你扛到维修店里去,顺便再把我这把老骨头弄散架了。”

“我相信你的身体状况足以支撑这种程度的运动,”康纳对着汉克点点头,“抱歉让你担心了,我只是……”他停了下来,不知道该如何向汉克描述他刚才的经历,但面前的男人已经因为好奇而扬起了眉毛,“我去见了个老朋友。”他最后说,一边招呼相扑向门外走去。

“出生四个月的仿生人会有老朋友,这笑话太好笑了。”老警察干笑了两声,弯下腰给那条巨大的圣伯纳犬戴上项圈,随即又直起身,转过脸直直地看向康纳,看得仿生人突然愣住了。“别瞒着我什么事,知道吗康纳?”他说,一边指了指他的胸口。

仿生人笑了起来,这一次是真正的不那么僵硬的微笑了,“是的副警长,谢谢你。”他回答道,推开门走进底特律灯火辉煌的夜色中。


END



后续之如果康60没死

60:这不公平,我也想谈恋爱
康纳:那我把身体给你,你去照顾副队长,不许让他喝酒,不许让他吃炸鸡汉堡,给他做沙拉,给他灌蔬菜汁,每天早上七点叫他起床吃饭上班晚上回来帮他洗衣服收拾屋子(以下省略三千字)
60:我还是死了吧

评论(4)
热度(79)

© 苍火火火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