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火火火腿

苍炎,在重度社恐和超绝话痨间仰卧起坐,身体组成大部分是腿/微博是@碧蓝怒火腿

phantom pain

并不算骨科只是亲情向

我是想写和人外谈恋爱的为什么最后会这样






他听说过幻痛这个说法——当一个人失去了他的手臂或者腿时,某些奇妙的神经反射会使他觉得他仍然拥有那部分肢体。他足够幸运能在这混乱的世界里全须全尾地活到现在,自然也不曾体会过那种感觉。


而现在又不同,他注视着面前并不算太安静地漂浮着的蓝色生物,那条半透明的锁链如同一条脊索,把一切感受忠实地传递过来,沿着手指尖再爬到他的头顶。他并不需要因此多思考什么——雷基恩并不拥有人类一样的思考能力,对它来说本能更加占据上风,而拥有它的感觉就仿佛是肢体的延伸,像是一条手臂,一条腿,或者另一个半身,不安躁动着的半身。


于是他不可避免地患上了那种疾病,人类的大脑太过精妙,而他接受雷基恩又过于自然而然,以至于当它消失的时候他开始觉得像是缺了什么。在聂伦本部禁止召唤雷基恩,第一天他觉得没什么区别,第二天也还好,第三天当他从半边沦为废墟的方舟回到大楼里的时候他开始觉得有些茫然。在失去了父亲,事情变得一团糟之后的那些日子里他来不及思考这些,但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同样拥有了充足的时间来胡思乱想。


他想他也确实算是失去了他的半身——双子之间的联系更加微妙不可言说。阿其拉如同抽了他的肋骨做成的夏娃,从母亲腹中便开始的彼此依靠让他们密不可分。而当女孩最终离开的时候,他也的确是如同被剥离了一半的灵魂一般,除了疼痛,还有占据他躯壳巨大的空虚。


雷基恩可能足够弥补些什么,他失去了和另一人心意相通的感觉,但却又和它们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关系。他在家里把弓式召唤出来,沿着锁链传来的生物电流比那种灵魂间蛛丝般的联系更加实感。他想起从它身上取出来的阿其拉的记忆,还有那些记忆制成的人工灵魂,而那是否正说明阿其拉正沉睡在它的身体里?而他与阿其拉是否真实地、通过这样的方式永远连接在了一起?


时限计量表归零的那一刻他怔怔地看着雷基恩在蓝白色的光里消失,如同脉搏最后停止跳动一般,那种相连的感觉停止了。


而幻痛终究太过强大又沉重,让他忍不住落下泪来。


END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火火火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