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火火火腿

苍炎,在重度社恐和超绝话痨间仰卧起坐,身体组成大部分是腿/微博是@碧蓝怒火腿

【查理笛】Always Together With You

写文简直就是给这个tag丢人系列,神仙太多了

但是既然49年入了国军,还是要表一表忠心的【……

写的时候在循环Spiritualized的Always together with you,最后题目也用了一样的,如果喜欢的话请听一听这首歌

喝得有点迷糊的产物,bug一堆,没改错别字,还请宽容地对待我




乔尔卢卡很晚才睡。

那并不像是他平常的作息,只是因为他有个重要的决定要做。他打电话给达利奇,打电话给足协的那些混蛋政客,花了半个多小时来说明自己的要求,再用五分钟来咒骂他们的不可理喻。

他又用了十分钟来编辑他将要发送的ins,在手指悬停在发送键上的时候他犹豫了。

【12年和103场比赛。】

乔尔卢卡轻而缓地念过那些单词,像是所有的一切堆叠起来压缩成固体积在他的胸口,他深呼吸了几次,手指划过屏幕关闭了社交软件。

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莫德里奇的号码在他手机里永远是最好找的那个,他们经常通电话,从十四年前开始两个男孩就养成了有什么难过或者开心的事情先和对方分享的习惯。

我进了一个精彩的远射,怕你在后场没看清楚——

隔了一条街的冰淇淋球很好吃,如果我们可以躲过教练的眼睛——

那个女孩比赛结束以后对我抛媚眼!你看见了吗——

我要去热刺了——

和皇马——

我拿了欧冠奖杯,韦德兰——

明天就是国家队集合的日子了,你准备好了吗?

乔尔卢卡眨眨眼睛,他好像在刚刚过去的五分钟里把他人生中间二十年的经历在脑海里过了一个遍,其中全部都是卢卡,卢卡,还有卢卡。他不知道他的卢西亚诺会对他的这个决定报以什么样的表情,乔尔卢卡知道他现在身处转会风波的中心,或许再给他添麻烦不是什么好选择,但是他已经下定决心了。

他按下了电话簿中的那个号码,沉闷的嘟嘟声,电波从莫斯科一路飞到马德里。

但卢西亚诺的电话却打不通,机械的女声平静地播报着您所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乔尔卢卡扣下手机,想着莫德里奇现在可能要被经纪人加上皇马加上国米说不定还有尤文的不知道多少人打电话骚扰,有点烦闷却又感觉理所应当。

但他的手机就在他挂掉电话的下一秒钟响了起来。

“嗨,韦德兰。”

他接起电话,那个金发小个子男人略显局促的声音传了过来。乔尔卢卡叹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但他能感到自己本来被吊到喉咙口的心脏现在稳稳地回到了它应该在的位置。

“我刚刚还在给你打电话,”黑发男人闷声笑了起来,“结果接不通,可能同时你正在打电话给我。”

莫德里奇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我现在开始觉得默契过头不是好事情了韦德兰。”他说,尽管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轻快,但乔尔卢卡还是能听出他嗓音里的疲惫。他躺在床上翻了个身,让自己可以看到莫斯科深夜的的灯火和星空。

“你听起来累坏了,卢西亚诺,”他柔声道,莫德里奇在电话的另一头叹了一口气,“你知道的,皇马,米兰,弗洛伦蒂诺,”他尽量轻描淡写地说,“我累坏了,韦德兰,我确实累坏了。”

任谁都不想在休假刚刚要结束的时候卷进这种事情里去,乔尔卢卡几乎可以想象出金发男人本来就下垂的眉毛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他安慰了莫德里奇几句,但也能听出对方的心不在焉,“卢西亚诺,”他继续叫莫德里奇的名字,对方用柔和的鼻音回答他,“不管你去什么地方,别做让你后悔的决定,我会陪着你的,好吗?”

他觉得自己几乎是下意识就做出了不可能履行的承诺。

【感谢所有这些年来的无条件支持和爱。】

但他的卢西亚诺喜欢这个,乔尔卢卡能听见他轻声笑了,“韦德兰,”他叫他的名字,“我想起来当年我决定转会去热刺的时候。”

乔尔卢卡几乎是立刻就回忆起了十年前的事情,“那时候我在曼城。”他接着说下去,窗外的星空和灯火在放空的视线里变得模糊了起来。

“是啊,我在想,如果去了英超就要和你做对手了,”莫德里奇笑着说,乔尔卢卡听见听筒另一头衣物摩擦的声音,像是不安在床铺上翻来覆去,“但是你马上就决定和我一起去了热刺。”

“我会陪着你的。”乔尔卢卡又说了一遍,他们一起低声笑起来,黑发男人被房间里的暖风与和对方对话的舒适感一起弄得昏昏欲睡,他又翻了个身正面躺在床铺上,盯着天花板上的顶灯发呆。

“但是那会我们多年轻啊!做什么决定眼睛眨都不会眨,”莫德里奇笑完了,现在的对话听起来充满了怀念,“我们都年纪大了,韦德兰,我接下来的选择可能就是我在球场上最后的时光了,我得做个慎重的决定,这太难了。”

“我不觉得有什么是你万能的中场大脑办不到的事情,”乔尔卢卡笑道,莫德里奇发出介于害羞和恼怒之间的声音,但后卫马上就变得一本正经起来,“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会支持你做出的任何决定,卢西亚诺,你得相信我。”

“嗯,”莫德里奇的声音有点闷,“我相信你,韦德兰。”

“所以你也要支持我做出的任何决定。”乔尔卢卡说。

“……韦德兰。”

乔尔卢卡知道他的卢西亚诺比任何人都聪明又敏锐,他闻出了乔尔卢卡话语里的不安,但黑发男人做出的决定不会再更改了,就算是卢西亚诺说不这时候也不管用。

“嘘,嘘,”后卫轻声说着,柔和而坚定,又不容任何人拒绝,“别说出来。”

莫德里奇沉默了,乔尔卢卡也没有说话,因为过长的距离而产生的微弱白噪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让乔尔卢卡更加困倦了。

和他的卢西亚诺一样,做出决定是万分困难的事情。

“……我会杀了你,韦德兰,如果你离开……”

乔尔卢卡听不出莫德里奇到底在以什么样的表情说出这句话,他知道他有些小小的报复心理,而金发中场永远不会在清醒的时候对其他任何人这么任性。

“那我在莫斯科等你。”他笑了起来,而他的卢西亚诺和他一起笑了,像是他们十四岁那年坐在球场边瞒着教练分享一个冰淇淋球那样笑起来。

【现在是向克罗地亚国家队告别的时候了。】

他的ins在第二天的晚上发送出去。

Lukamodric10觉得很赞。




END




If you want another world,I will be another world for you.

评论(3)
热度(91)

© 苍火火火腿 | Powered by LOFTER